校领导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88



  20231220日上午,副校长周少奇在贤正楼1号楼202会议室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上思政课。



   周少奇以“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式”为题,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际关系深刻调整,妥善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发展面临着许多机遇和挑战,只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周少奇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信仰,勇攀高峰。同时,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