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顺利举办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00

2023113下午,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学院405会议室顺利举办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副院长刘方教授、学院教学督导团教师、各年级学生代表、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系主任李江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教学督导团教师反馈教学存在问题,提出需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互动,课堂教学形式丰富性有待进一步优化,如何让同学们较好掌握和理解抽象的知识点(建模、方程式推导等)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老师们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探讨。专业课老师们提出可以在理论授课过程中穿插一些实践环节(如结合仿真软件、预测模型进行教学),以此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此外,就《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课时不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反馈意见,同学提到课程任务量相对较大,理论知识学习多,建议老师们可以在授课过程中多介绍实际案例,加强实际操作能力;此外,老师们从教学规律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在学习过程中的困惑,由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样座谈的模式不仅可以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也为老师们如何解决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引导。

 

最后,李江教授进行总结,提出几点建议:(1)系统梳理教学督导团教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持续改进工作;(2)老师们应该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培养模式;(3)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经过充分论证后,启动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