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考勤及请假制度(2023年11月修订)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54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考勤及请假制度

2023年11月修订

全院各班:
  为进一步明确考勤和请假制度,方便同学们办理请假手续,学院在学生干部例会和班会通知的基础上,将相关要求整理成《资环学院考勤及请假制度(修订)》,现将要求发到各班,请全院本科生严格遵守。
一、考勤制度。
  我院本科生考勤由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组织实施,各班学习委员具体负责执行,教学周每周六17:00前交到学习部负责同学处,学习部收集和整理当周考勤情况并及时将各年级汇总表电子档发给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考勤要求:
  1.请各班学习委员认真、负责的完成考勤工作,如实填写《资环学院考勤表》。如遇实习或结课的,请提前向院学生会学习部汇报;
  2.每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和长假返校上课第一天的前一天晚上20:00,请各班班长支书清点本班返校情况,并于21:00之前将情况告知本年级辅导员老师;上课第一天上午9:00前请各班班长支书清点本班上课情况,并于10:00前将情况告知本年级辅导员老师。
  3.开学或长假后未按时返校报到注册且未获准请假的,按照一天6学时旷课处理。
  4.如有累计迟到早退5次或旷课10学时的,请学习委员及时告知班长;
  5.如有累计迟到旷课10次或旷课14学时的,请学习委员向班主任汇报;
  6.如有累计迟到旷课15次或旷课18学时的,请学习委员向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老师汇报。
  7.超过(含)24小时未在校且未获准请假的,请各班班长随时向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汇报。
二、请假制度。

严禁未经请假擅自外出,在未正式放假之前,我院学生因病、因事缺勤或离校的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否则将按《贵州大学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请假手续办理流程:

1.学生申请。学生本人提前在易班APP“校本化—请销假”中提出请假申请,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及时联系相关老师登录易班处理——“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并保持通讯畅通——返校后及时告知老师,请老师在易班APP上点击“销假”。

2.班主任老师审核。班主任老师联系家长(监护人)了解情况,在家长同意的基础上,登录易班APP“校本化—工作台”进行审批;班主任老师在确认学生返校后,及时在易班APP上点击销假。

3.年级辅导员老师审核。一天以上的请假,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班主任老师审核的基础上,登录易班APP“校本化—工作台”进行审批。

4.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审核。三天以上的请假,学院分管领导在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审核的基础上,登录易班APP“校本化—工作台”进行审批。

(二)详细说明

1.请假时长及分管权限

  (1)非毕业实习期间。请同学们在易班APP上进行申请。一天以内的事假,由班主任或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父母同意的基础上进行审批;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的事假,由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在班主任老师审核的基础上进行审批;天以上的事假,须在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均同意的基础上,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批。

  (2)由学院或专业老师组织的离校实习期间。听从带队老师和学院安排进行实习,注意安全并保持通讯畅通,集中住宿的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基地!确需请假的,三天以内的事假,请手写请假条,由带队老师在父母同意的基础上进行审批;三天以上的事假,请在易班APP上申请,在父母和带队老师同意的基础上,由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批。实习期间累计请假时长或次数不得超过学院或带队老师对实践环节的规定和要求。

3毕业实习期间。听从论文指导老师和学院安排进行实习,注意安全并保持通讯畅通!离校参加非论文指导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或任务的请在易班APP上申请,在父母和论文指导老师同意的基础上,由班主任、年级辅导员老师或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审批,否则将按照旷课处理。

2.请假条。

需向任课老师提供请假条,请同学们提前准备好易班“审批通过”的界面截图或者自行打印易班“审批通过”的界面截图在上课之前提交给任课老师;如事发突然,请课后及时提交给任课老师

任课老师要求盖章的,请同学们上班时间带着打印好的截图纸质档到院学生科(资环楼435)办公室加盖学院学生科的公章。

三、注意事项

1.任何学生干部无权批准事假。

2.请所有需要请假的同学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在易班提出申请后,及时联系相关老师登录易班处理

3.易班APP申请时,“本人申请书”一栏,请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文件或手写请假条等;“医疗诊断单等相关证明材料”一栏,请上传正规医院疾病证明书就诊收据、发票等。

4.各位班主任老师及时认证易班(流程图见班主任QQ群),方便审核本班同学的请销假。校学生处学生科根据当年班主任任职情况对班级权限进行授权。


三、本制度从2023年11月6日起执行,解释权归院学生科所有。

 

                             小黄猫传谋映mv入口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