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资环学院日常安全教育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28

贵州大学资环学院日常安全教育告知书

各位同学:

学院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请同学们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防盗安全现金和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进出寝室应关窗锁门,防盗;身份证、银行卡、学生证和一卡通妥善保管,最好不用生日作为密码,学生证和一卡通不慎遗失,请及时补办

二、消防安全严禁私接乱拉电源、电话线和网线和改造线路;严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不使用劣质插板,请勿将多个插板串联使用,离开寝室前,确保断开各项用电设备电源,严禁私接楼道应急电源;不存放或使用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在学校指定地点有序停放自行车,不堵塞消防通道;严禁汽油或柴油摩托车进入宿舍或者办公楼内,不在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停车场等范围内给电瓶车或电池充电,或给摩托车加油。

三、宿舍管理 服从宿管人员的管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出入验证制度,严格执行学校作息制度,按时回宿舍就寝,不在宿舍内留宿外人,不聚众赌博或从事损害让人利益的事情。

四、防溺水严格遵守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监护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五、人身安全 不翻越攀爬围墙、建筑物,不寻衅滋事,严禁学生酗酒或校内饮酒、打架斗殴、扰乱社会秩序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走斑马线,不横穿马路,骑车佩戴头盔,不逆行,不酒后驾车,不无证驾驶,不骑行或乘坐无牌无照车辆(含电瓶车);遇到暴力事件的发生,做到绝不围观,如有必要,立即报警;拒绝毒品。确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学校,必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在外出期间及寒暑假期间要随时保持与老师、同学以及家人的联系。严禁各班在没有获得学院允许的情况下集体外出游玩。

六、预防被诈骗将院学生科电话0851-83626706告知家长,提高警惕,保持本人的通讯畅通,防止各种类型的网络、电信诈骗和网络刷单不轻易转账给“熟人”;提高辨识能力;不参与或组织非法集资;提高辨识能力,不参与非法组织或集会;外出兼职或实习,谨防上当受骗,注意分辨实习或兼职单位是否正规。

七、防范非法网贷,抵制赌博和传销增强对非法网贷、赌博和传销本质、形式、欺骗性、危害性、非法性的认识,提高识别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合理安排消费,不要轻信各类贷款广告或网络刷单等,抵制各种形式的赌博和传销,避免陷入高利贷、赌博或传销陷阱。

八、饮食安全  学生应在学校食堂或者卫生条件较好的地方就餐,注意饮食安全。

九、假期安全 长假前做好“去向登记”,长假及寒暑假放假期间请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开学时按时返校报到注册,有特殊情况的须提前告知学院负责老师并获得批准否则将按旷课处理

十、疾病防控 勤洗手,多通风,预防传染病,生病了及时就医。

  请同学们自觉遵守以上规范校规校纪,如有违犯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小黄猫传谋映mv入口

                                                 2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