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质工程系在贵阳小寨滑坡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次数:2876

贵大资环网讯(陈世万彭雄武 报道|史文兵 摄影2018年12月25日下午2点,资环学院地质工程系全体老师在学院405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就一年来在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改进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发表许多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

    随后在地质工程系左双英史文兵老师的带领下,12位老师和5位研究生一行17人赴贵阳市南明区小寨滑坡现场开展集体教研活动。贵州省有色地质工程勘察公司赵振远工程师在现场对小寨滑坡的形成背景、变形破坏迹象、演化过程、地质勘查手段、监测手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小寨滑坡形成机制复杂,变形破坏迹象明显,勘查手段丰富多样,有物探、钻探、平硐、大型剪切试验、监测等手段,其中勘查平硐共有3条,钻探孔72个,钻探总深度3000多米。老师们在现场认真踏勘、全心倾听,认真的做着记录,并不时提出问题。


其后老师和研究生们一起在滑坡现场进行了调查,观察了地形地貌和地表变形迹象,并进入平硐观测了地质地层情况,对小寨滑坡的变形机理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地质工程系老师对城市工程建设中滑坡地质灾害的形成演化机理和工程治理手段有了新的认识,并且也思考如何结合工程实际来改进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