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室何守阳副教授参加第四届北方岩溶和岩溶水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2337

    (资环新闻网讯 研究生吴贻创 报道)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地质科技工作者在新时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落实中国地质学会岩溶地质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2018年9月26日-28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岩溶地质专业委员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辽宁省地质学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协办的第四届北方岩溶和岩溶水学术会议在辽宁沈阳召开。


我院实验室教师何守阳副教授以及研究生一行3人参加此次论坛,并在二号分会场做了题为“南方城市岩溶地下水系统对城镇化的响应—以贵阳市为例”的学术报告,会上与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术报告为南北方岩溶研究提供对比案例。

据悉,本次北方岩溶和岩溶水学术会议,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地勘系统等30余家单位近120余人参加会议,以总结交流近年来岩溶水文地质调查和研究成果为主题,涉及的内容包括北方岩溶资源和岩溶环境调查评价技术和方法、北方岩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岩溶地下水开发与扶贫、岩溶地下水污染与饮水安全、岩溶碳汇潜力和碳循环调查评价技术与方法、岩溶碳汇与全球气候变化、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综合治理、岩溶塌陷机理与塌陷防治等内容。学术会议设置主会场1个,分会场4个。岩溶所袁道先院士、蒋忠诚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再华研究员等7人做了大会主题报告,31人做了分会场报告。学术会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了岩溶区尤其是北方岩溶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