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遵义师院资环学院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2586

“资环”与“资环”之间的碰撞

——记我校资环学院与遵义师院资环学院交流会召开

(贵大资环网讯)511日下午14时,遵义师范学院(以下简称遵义师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一行人来到我院405会议室,展开了一场“资环与资环之间的碰撞”学院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有我院党委书记滕召华、院长吴攀、副院长周丕康、刘方,院党委副书记徐进,遵义师院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刘焱、院长高智席、党总支书记张翼及两院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各系系主任。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滕召华主持。

  

交流会伊始,滕召华书记对师院一行人的到来表欢迎,并对与会人员做了简单介绍。紧接着,我院院长吴攀就发展历程、组织构架,科研概况及成果应用,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工作等整体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会上,他还提出了“资环心”的发展愿景,强调科研人员要潜心做科研、教学人员要安心抓教学、行政人员要安心搞服务、学生要专心学习、校友要真心感恩。

  

滕召华书记向来访嘉宾们介绍了我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会上,他强调了党政结合的重要性并提出在党建工作中要始终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大力构建“六位一体”工作格局。随后,我院副院长周丕康、副院长刘方、党委副书记徐进分别对我院本科生教学工作、实验室及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研究生科科长綦娅对我院硕、博研究生相关情况作补充介绍。

  

遵义师院资环学院刘焱书记作讲话。讲话中,他对我院各方面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来访受益匪浅,他将号召全院正视己方在各方面工作上的不足、借鉴我院经验,力争把师院资环学院明天建设得更美好。紧接着,遵义师院院长高智席、党总支副书记张翼分别就师院青年教师学历提高、学科建设及辅导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进行提问交流。我院各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主任分别作出了回答并交换双方意见。

  

交流会进入尾声,我院朱健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我院古生物、环境工程等实验室,并向大家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滕召华书记强调,学院实验室建设既要满足本科教学又要满足科研需要,只有两方面都满足,才能做到资源最大合理化利用。参观完毕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是遵义师院继2016年来访我院后的又一次交流。此类交流会,增进了我院与兄弟学院的交流,在一定程度上有效促进了双方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发展,为两个资环学院科学办学目标的树立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文字:新闻中心  曾洁

摄影:新闻中心  陈丹